2012年10月1日

週一聽音樂 | 離情之秋


九月的最後一天,中秋。不論見著或沒見著思念的人,度過了熱鬧或孤寂的中秋,都終將隨著這天的結束,為這樣濃烈的情感畫上一休止符。雖難免一陣離情哀愁,但告別了這個狀態的剎那,生命彷彿也隨著季節變換邁入了新的里程。

今天的週一聽音樂,選用後搖滾(Post-Rock)曲目搭配這樣複雜的心情。通常聽後搖,其箇中滋味僅自身能體會,因為許多後搖曲目沒有詞,也因此就沒有人聲。少了人聲及唱腔的詮釋,隨人入耳,能帶出不一樣的心情、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本文會有歐美及亞洲兩大不同地域的後搖,可以聽聽看有什麼不同。



Mogwai - Take Me Somewhere Nice


The Album Leaf - Twenty Two Fourteen


Ef - Longing for Colors


阿飛西雅 (Aphasia) - Rainy Season


甜梅號 (Sugar Plum Ferry) - No More Soundtrack


Toe - Good Bye



bye了昨天,bye了中秋節,bye了九月,bye了夏天,bye了那些人們和適合封藏的回憶。一起笑著迎接十月,週一愉快!





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