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十顏十色的那個晚上

那個溫暖冬夜的晚上,學校的地下室擠進了五十多人來看詩人畫家歐笠嵬與音樂創作人夏諾的表演,有詩歌及豎笛還有手風琴及歐力嵬的肢體與特殊語言遊戲的一場接近小劇場的表演形式。
"一條紋的烏托邦充近一片的泡沫海.............
歐笠嵬特殊的肢體語言以視覺衝擊的方式使觀者看到他的詩意,扭曲小丑夢境的四肢,指著投影在白色布幕上的小妖怪,以富哲學性的思維及文字打破邏輯思考的貫性,又以特殊的戲服將自己裝扮成他筆下的小鬼與白色布幕上的影像創造出另一種投射,投射了你我他

曾經,在法國有位導演為他拍了一部紀錄片,其中一段歐笠嵬說著自己創作"little monster"是因為要把噩夢趕走所以畫出可怕小鬼,(也是一個奇怪又美麗的邏輯)

歐笠嵬帶出的概念是呈現我們心裡的那個彼得潘,是在一個成人世界中少見的非血腥暴力又無關乎幸福美滿之童話


本來預計1/19要到學校演出另一場有音樂有歐笠嵬有五十個彼得潘飛翔的晚上,回去不再作惡夢!

夏諾(Arnaud Lechat - French Music Composer),拍過"都馬調"紀錄片,學過歌仔戲....在台灣十年
一個用音樂與歐笠嵬對話的法國人,一位對台灣的所有之為末梢的鄉土味著迷甚至比台灣人更在一所謂的鄉土情感的法國人---->http://maoanuo.myweb.hinet.net/photos/photos.html


歐笠嵬形容自己:原來我原本笨笨的眼睛喜歡看!
看好綠好綠的綠,看蝴蝶自由的飛行,看花兒盡情的微笑、看嬰兒哇哇叫...看....看不完.....



我是誰?
今日之眼以畏怯的聲音
問詢棲息在我左手上的明日之眼
我是誰?
如何將流失的記憶想大腦攀附?
(截自漢口街的小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