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週一看電影(Reprise /2006, Norway)




  有好多好多的電影,看過之後直到後來我只說我喜不喜歡而不是好不好那我並不知道,今後我會分享一些自己所喜愛的電影,沒有評論解析我不懂也不會。好像音樂也是,多半時候只是用感覺去處理,時常跟團員在隨意編寫一首略有雛影的歌時,某個段落就莫名的讓我興奮或是感動然後一溜兒煙就消失了,再見是不可能(所以我們後來都搭著錄音筆錄著大半的噪音)了;雖說片子都靜靜的待在櫃子裡頭,在第二遍第五遍你又找上她,你屏息的那一幕那個人聲息肢體將至你清楚的很,現身的是熟悉卻又驚愕的默然,記憶中的甚麼甚麼至此不復在;又好比我看書的速度相當緩慢到自己對自己不服氣,但有些篇章段落就是想讀出聲,或把給抄寫於紙上再念個幾次,然而再回顧有的也可能只是疑惑或無解的祕密般。
  我要表達的是,即便這樣或那樣依舊是好的,再回到電影,有些畫面就是會讓你再三的憶起或是懷念想念(不論配搭了你怎麼的個處境),跟生活怎麼聯節或是反過來為了你的某一段做了趣味的註腳,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生活。謝了。











對我,這始終是一部記憶猶新的片子,前兩天又看了一遍,有搖滾有寫作有哥兒們還有愛情,主角都很漂亮或到位,導演相當年輕(前兩年導了另一部Oslo, 31. august)。希望大夥會喜歡。

職日生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