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平安夜的聲響

一日福音



很幸運的從小是在基督徒的家庭中長大。
一直以來,父母總會在歲末的時刻,把那株已有十多年的“老樹”從櫥物間中搬出來。選在某個主日的午後,全家一起花上整個下午的時間來撫塵,拼裝,點綴這株屬於我們家的聖誕樹。

記憶裡,裝飾聖誕樹的下午,總是暖烘烘的。

父親會先把一串串的燈泡平鋪在地上,插上電,讓整個地板瞬間冒出一株一株的小小光苗,接著再一一檢查有無壞掉需要置換的燈泡。

而一旁母親則會選一片她喜愛的聖誕音樂CD播放。午後的陽光,維也納孩子清澈的和聲從老喇叭裡傾流而出。現在想起來,我會認定12月的下午是溫暖的原因,或許是因為這是我們一家三口人,為數不多共有的美好經歷吧。

多年後,我離開台灣到異鄉求學,接著工作,晃眼就過了十幾個年頭。甚少有機會與父母在聖誕節一起渡過,雖然孩提時代的經歷難再復刻, 但即使一人隻身在外, 我仍然保留下12月佈置聖誕樹的習慣,但是要再找到那些陳年卻不褪色的聖誕詩歌卻是件不容易的事。

我總會在巷弄裡的唱片行尋找那些熟悉的歌曲及專輯,但只見各類混音或是大雜燴的聖誕專輯充斥在12月份的唱片架上,那些讓我擁有美好記憶的專輯卻不容易再見到。

我也會試著與母親討論那些我們都很愛的專輯是哪些,或是在哪。但經歷多次搬家,許多珍藏的唱片也就這樣輾轉消失。

對於那些失去的,我們總是會有無限思念。但,生命美好的部份,也就是在失與得當中,發現上帝的美好計畫。

今年年中,我與我的妻子步入禮堂, 也結束了單身漢一個人佈置聖誕樹的日子。

很自然的,我與身為大提琴家的妻子,在現在這個臨冬將至的月份中,開始討論起今年聖誕節的計畫,我把我對於失落專輯的小小遺憾分享給妻子聽,她卻給了我不一樣的思路,妻子說道“那真正美好的音樂是從心裡而來“。

有機會在歐洲參與巡演的妻子,也參加過不少當地盛大的聖誕音樂會,但真正讓她存留在心的,是這些音樂裡真摯傳達出對於救贖主降臨的雀躍與感恩。

雖然聖誕音樂千變萬化,古典,現代,流行,各有人投其所好。但讓人感動的專輯一定有一個共通點,真切的傳遞出那美好的初衷。

感恩那兩千年前在不起眼的馬槽中降生,卻是為了你與我所獻上一切的人子,耶穌基督。

這也是聖誕節這個日子唯一,而且真正的意義。

我想,對我來說,今年的聖誕節最重要的將不再是尋找哪張聖誕專輯,聖誕樹有多溫馨或是火雞有多大……

而是,讓上帝成為平安夜中的主角,那些失去的旋律,美好的音符可以被新的好音樂取代,而不變的是那永恆且真摯的祝福響徹,在歲末直到新的一年之初。

+

Christmas Music Collection

Stan Whitmire/ Christmas Around the Piano史丹 魏邁爾/ 聖誕琴聲
聖經上說道,「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17:3)耶穌基督來到世上帶來了永生的盼望。在聖誕佳節,是否偶爾也希望喝杯熱咖啡、透過音樂氣氛營造出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並更多地享受個人與上帝的親密時光呢?這張專輯絕對是您的最佳選擇,透過如此優美的鋼琴樂音,將身心靈都交給主,由祂來帶領我們進入那最美的應許與祝福。
Michael Omartian/ Christmas Moods麥可 歐瑪/ 愛在白色情懷 
「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4:7)神給了麥可 歐瑪不少的恩賜,但他卻忠心地獻上了他所有在音樂上的才華來服事上帝,《Christmas Moods》是歐瑪創作的第一張聖誕專輯,從這張專輯中您絕對可以聽見專業的音樂呈現;歐瑪更將聖經中所描述的「上帝全然的愛」完整表現在音樂的流動中,使您在聆聽的過程中,不單單只是感受聖誕氣息,更享受在上帝的同在裡。
Beegie Adair& David Davidson/ Christmas Elegance  比吉艾黛兒與大衛 戴比森/ 爵士雅砌
爵士權威~爵士時代雜誌 (JAZZ TIMES magazine)形容艾黛兒是「一位具有典雅風格並且深具創作深度的藝術家」,著名歌手與鋼琴演奏家Michael Feinstein也說:「爵士鋼琴演奏家艾黛兒,他是一位總是在演奏中給人驚喜、令人驚艷的著名演奏家,是音樂界中的典範。」洛杉磯時代報(The LOS ANGELES TIMES)宣稱,她的音樂與優雅已畫上等號。
The Gift合輯/ 最美的禮物 15首經典福音排行名曲精選
這張由Kingsway大廠出面整合集結各個知名的敬拜巨擎、福音歌手以及敬拜樂團的經典專輯,邀到了如:Tim HughesWorship CentralBen CantelonBethel MusicTom Read等等來共襄盛舉,將好音樂集合成一張合輯。基石邀請您一起來欣賞現在當紅的福音音樂,在音樂中聽見神的愛。
Fruit of the Spirit/ LOVE & JOY  愛‧喜樂/ 10首聖靈果子的名曲精選
在這整張專輯的編曲皆是出自著名音樂家J. Daniel Smith之手,並且與布拉格愛樂管弦樂團配搭錄製而成的,包含著名的聖詩演奏曲“Love Lifted Me” “Joy Unspeakable”以及其他激勵信心的歌曲。《Love & Joy 》專輯為要傳遞上帝的愛是多麼奇妙,以及當我們全然的信靠祂時,無論喜、怒、哀、樂,祂都必掌管,並且這是何等令人興奮的一件事!

Special Features: Tree House(Joe & Becky),  Planning & Editor by The Second Day Project 01

+

here + there 這裡找到 那裡學校
[
浸福音日]    開始瀰漫


當用詩章 頌詞 靈歌 彼此對說 口唱心和的讚美主(以弗所書05:19

在咖啡館裡 遇見真理 聽見福音 在閉眼瞬息 呼吸之間 嗅見感激
感謝神 在地上這裡    找到我們 永生盼望學校裡 知天上事
旋律  雖然模糊 音調  漸漸清楚
的日子 一切從心敬拜 開始瀰漫

+

福音(敬拜)音樂,不只是我們想像的樣子,
從古典到流行,從實驗到搖滾,從安靜到充滿。

深耕福音多年的基石音樂與,找到咖啡,學校咖啡精選當代福音專輯,
每月根據主題,每週一日全天唱頌感動的真實資訊,
這是美好的聽覺邀請函,獻給喜歡沉浸在聲響裡浮游的人。

神總是為我們預備,超過所求所想。

星期五沈浸福音!
找到咖啡 學校咖啡 基石音樂 耶和華沙龍
相關網站 部落格 以及 臉書

備註:
1.  本文特別邀請Tree House分享動人的聖誕音樂記憶,各專輯感謝基石音樂圖文資料提供。
2.  現在已經開始。每單週星期五全日,找到咖啡首播當代福音敬拜音樂。每雙週五全日,學校咖啡續播當代福音敬拜音樂。每週間都有一天,可以整天沉浸在祝福的音律中!
3.  福音音樂(Gospel Music)的由來是歷史上美國的黑人農奴基督徒,常在田裡祈禱,希望減少勞動的痛苦,不久便演變成即興的音樂表演。敬拜音樂(worship music)英文worship”,源于古英文 worthship”。worth 是「價值」的意思,而 worthship 是一個人對神的價值的回應。
4. The Second Day(TSD)是由『耶和華沙龍 Jehovah Shalom』創立的計畫,由一群基督小孩組成的創作團體。其中包括藝術家、音樂家、作家、攝影家、服裝設計師、廣告公司藝術總監、攝影家等領域專業人士。在聖靈感召下,決志以創作傳達神的慈愛與偉大,以禱告尋求神的靈感默示(Given by inspiration of God 哈巴穀書 O2:O3)後,虛心進行各種形式敬拜作品,並有策展、出版、音樂各類形式的公益跨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