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學校推薦好去處

日光大道富錦廚坊


學校推薦好去處停工了一段時間,本想默默的成為新年新計畫,這幾天突然有不同的朋友默默的問老闆娘說:你們還有要推薦好地方讓我們週末可以去打牙祭嗎?
突然間,有股任重而道遠的肩頭壓力....
總言之,好去處無法成為明年的新計畫。 聖誕後的倒數計時我們繼續推薦讓大家可以吃的書舒服服的自在地方。
 日光大道富錦廚坊位於民生社區滿是綠蔭的富錦街上,正對面還有個不小的富錦公園,極為適合一家人去用餐,但也在此嚴肅的提醒要帶孩子去的朋友請管束自己的孩子不打擾他人為原則的在餐廳用餐,筆者(也就是一個孩子的媽),每回帶著孩子去用餐都非常愉快,服務人員還有廚師都很和善也對孩子有很大的耐心與愛,只是有很多孩子到了那裡彷彿脫韁野馬不受控制,(筆者也是孩子的媽同時也是太太....深感困擾,有回還忍不住教訓了奔跑中孩子的父母....)

這裡也好適合情侶一起用餐,座位量大但一點也不嫌擁擠,每一道餐點都吃的出主廚的用心與創意,從富錦廚坊的開始至今的每一道餐點都讓我每個月至少會去上一趟享受被食物本身的味道滿足的一天。

筆者也很喜歡他們在菜單上所呈現的一段文字,很少餐廳會願意為了那個夢做出這樣的堅持,但是...日光大道為小農也為消費者做到。

品嚐我們替您用心準備的無添加料理
沒有味精、沒有雞粉、沒有防腐劑、沒有罐頭高湯
也沒有任何改良劑、人工香料與色素
有的只是一份替家人準備食物的體貼與心意
每一口,都是《真正的食物》

因為堅持愛自己、更要愛地球的理念
我們除了優先選用當季在地的食材
尋找最符合地球利益的食物里程
與契作小農建立長久的夥伴關係
更盡可能的尋找沒有受到
農藥、化學肥料、抗生素汙染的
各式生鮮蔬菜海鮮肉品

在這個已經進入雲端的年代
我們應該是極少數不願意提供免費上網的餐廳
因為我們相信,吃飯絕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可能的話,請您闔上電腦、關掉手機
專心、用心、放心、開心的   好好吃飯,開動



在日光大道有趣的是在裡面每一兩個月都有不同展覽,
支持台灣年輕的藝術家有個寬闊而且跨領域的平台展出
店內也有固定的收藏(如上圖),是來自海地的藝術創作的基金會
每一個手作動物都提醒我們自然與人的關係
並且日光大道集團也一直默默關心"資助"著世界各地有需要的基金會
(學校咖啡館也默默的資助...還在努力中
也在這裡順便邀請你一起關心其他有須要的人事物)


這個週末,可以有另一個地方去好好的享用你和你的家人還有食物的原味。
 富錦廚坊的好吃菜單<---- 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