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here + there 這裡找到 那裡學校

[浸福音日] 從前風聞有祢 如今親耳聽祢



你的衣服,都有沒藥 沉香 肉桂的香氣。
象牙宮中有絲絃樂器的聲音,使你歡喜。
(詩篇45:08 

親愛的阿爸天父,我們在此獻上感謝。
感謝祢,帶領我們在這些聆聽音樂的時間深深感受愛的同在。

音樂在敬拜中帶領我們與祢親近。
謝謝祢教導我們更深地了解什麼是敬拜,謝謝祢親自帶領我們,教導我們。


謝謝祢告訴我們,在worship希伯來文的敬拜是跪拜或俯伏的意思。

在希臘文是親吻,我們在敬拜中,上前親吻祢榮美的手,
有時我們前額觸地叩拜,親吻祢賜給我們的大地。
「敬」是心態,而「拜」是姿態。謝謝祢帶領我們,

從心與靈裡面發出馨香,與我們外在顯現對祢的合一。
主阿,愛我們的神,謝謝祢讓我們知道真正適合我們的。我們需要的。

追求時尚,擁有世界各地品牌衣物家居精品,卻不如祈求能穿上 主賜的義袍。
追求名利,收集各大媒體封面跨頁單頁價值,卻不如渴求能獲得 主賜的應許。
追求人情,交往靚男美女收過無數風格禮物,卻不如索求能感受 主賜的擁抱。
追求智慧,閱讀經典當代藝術文學設計趨勢,卻不如知求能感受 主賜的聖經。

曾經,我們追求一種在城市中的疏離,以為是一種時髦。

現在,我們渴慕一種在耶穌中的溫暖,覺察出一種安好。



沒藥 療癒都會疼痛
從喧囂車流走入靜謐巷弄。Audrey Assad奧黛莉 艾莎在《Heart》專輯中,
柔也暖的嗓音描繪出我們身處都會的氣質,我們可以自然地聽出她的個人信仰經歷,
她所愛的文學作品,以及詩歌之中取材,她向神歌唱,
而不只是傳達有關神的知識。
感謝主,讓我們知道在城市中默默背負製造的壓力與重擔,其實是輕省的。


沉香 緩和焦慮 只要呼吸
從流行的焦慮中漸漸緩解。
身為葛萊美提名樂團 「啷噹六便士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的女主唱蓮兒Leigh Nash在《Hymns And Sacred Songs》作品中將經典聖詩以個人感動詮釋,
今昔聖經智慧與信仰真諦以柔美聲線唱出,後經過改編重新演譯,就像是一面鏡子,映照出真實的自己,感嘆頌讚上帝的奇妙與慈愛,展開一場與主對話的心靈歌頌。




肉桂 瞬間溫暖 低溫無感
如同約伯記所述:從前風聞有祢,如今親眼看到祢。
這是Keri Jobe想在《Where I Find You》專輯中表達的主題。
專輯title不是選用專輯內的歌曲名稱,而是提出了一個問句:Where I Find You?
卻用專輯的歌曲來解答:Find You On My Knees。
是的,人往往是在走到盡頭、屈膝降服的時候,才看見了上帝的作為。


絲絃樂器的聲音 使祢歡喜
這些美好令人感動的女聲,緩解我們生存在世界上的焦慮以及現實壓迫。
這些美好的聲音是獻給祢的。從有真正信仰的日子開始,不再沒有意義。
輕輕的。徹徹底底的聆聽。
我們的禱告,是奉靠著耶穌基督,帶領我們穿越聽覺風景的聖名而求不配。
Amen
(planning & texts by The Second Day Project 01)

+ 
here + there 這裡找到 那裡學校
[浸福音日]    
開始瀰漫 

當用詩章  頌詞 靈歌 彼此對說 口唱心和的讚美主(以弗所書05:19)

在咖啡館裡 遇見真理 聽見福音 在閉眼瞬息 呼吸之間 嗅見感激
 感謝神 在地上這裡    找到我們 在 永生盼望學校裡     知天上事
 旋律  雖然模糊 音調  漸漸清楚
 信 望 愛 的日子 一切從心敬拜 開始瀰漫

+

福音(敬拜)音樂,不只是我們想像的樣子,
從古典到流行,從實驗到搖滾,從安靜到充滿。

深耕福音多年的基石音樂與,找到咖啡,學校咖啡精選當代福音專輯,
每月根據主題,每週一日全天唱頌感動的真實信息,
這是美好的聽覺邀請函,獻給喜歡沉浸在聲響裡浮游的人。

神總是為我們預備,超過所求所想。

敬請期待
找到咖啡 學校咖啡 基石音樂 耶和華沙龍
相關網站 部落格 以及 臉書
 

備註:
1. 2012年九月開始。每單週星期五全日,找到咖啡首播當代福音敬拜音樂。每雙週五全日,學校咖啡續播當代福音敬拜音樂。每週間都有一天,可以整天沉浸在祝福的音律中!
2. 福音音樂(Gospel Music)的由來是歷史上美國的黑人農奴基督徒,常在田裡祈禱,希望減少勞動的痛苦,不久便演變成即興的音樂表演。敬拜音樂(worship music)英文worship”,源于古英文 “worthship”。worth 是「價值」的意思,而 worthship 是一個人對神的價值的回應。

BY/   The Second Day  由一群基督徒文創人的創作概念發起的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