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here+there一日福音

願祢吸引我 快跑跟隨祢




9/14在學校咖啡館  一整天 浸福音

當用詩章 頌詞 靈歌 彼此對說 口唱心和的讚美主(以弗所書05:19
以前我們在乎情人。在乎朋友。在乎人際。在乎群體。
在乎太多有關無關的人事物,曾經在乎的,似乎都成了迷霧。
感謝主。謝謝祢親自吸引我們渴慕祢。現在不再為了誰而活。
先求祢的國祢的義,其他的祢已經豐豐富富賜給我們。
謝謝祢為我們每個人選擇專屬的椅子,在世界奔走疲憊,需要的休憩。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
敬拜讓我們對於親近 神認識 神有直接的關係。
讓我們晝夜在寶座前,敞著臉見神的榮耀(啟示錄四章),與神之間有一天新似一天,深刻的認識,並且每天都有不同面相的認識。尋求深刻的敬拜,在祂邀請我們到內室裡面。
進行著各種美好的,介於藝術與生活之間的敬拜體驗。
就像出埃及記中(35-36章),造約櫃是耶和華親自賜下智慧與能力,吸引呼召比撒列和亞阿利亞伯,以神的靈充滿他們,聰明充滿知識,能作各樣的工。
在神與我們相處的內室中充分休憩,重新得力。

王帶我進了內室。
讚美神的各種藝術形式(音樂, 繪畫,舞蹈,單純地禱告也成為文學創作。),能在進行間帶領我們進入與神的更深刻的同在。但禰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寶座或作居所)的其中「讚美」一詞原文是“tehillah”Strong's 希伯來文字典 #8416),本身也包含「讚美歌」的意思。讚美神的音樂(以及各種創作形式)能邀請神來到我們當中。詩篇22:03

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
敬拜中,發生直接真實的感動,發現 神的同在,細數 神的恩典旅程。在感知 神的同在中親近 神,藉由 神的帶領認識祂的美好的價值,更深更敬虔的敬拜神。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出埃及記3:12Kimberly & Alberto RieraLive Soaking Sessions Vol.1專輯中(浸泡式敬拜)讓我們清楚知道什麼是在最真實的靈裡敬拜與禱告。無論我們以何種方式的親近 神,最重要的乃是用心靈與誠實來敬拜祂。浸泡式敬拜,雖然在歌詞上面琢磨不多,不斷的重複演唱敬拜,就像在靈修時,同一節經文總會在不同時候有不一樣的亮光。
不停的挖深,讓自己的靈命不是只停留在淺層敬拜,不用花俏華麗的字眼來讚美 神,乃是用最單純、簡單的字句但卻最敬虔、敬畏、真實的來敬拜耶和華。

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
一開始聽見Bethel Music / The Loft Sessions(伯特利教會 / 閣樓上的敬拜錄音演奏特輯),以為是美好的訴慕情歌。這樣切切的,充滿感動的歌詞與民謠曲風,讓人閉著眼,都能感受每一位歌手對於 神最直接的渴慕與想望。
這張專輯介於現場敬拜與唱片錄音之間的Acoustic(原音重現)概念。全程以敬拜的模式,在美國知名廣播電台 Sirius XM Radio所屬的「The Loft Sessions」錄音演奏廳中完成錄製,以木吉他、班鳩琴、鋼琴、小提琴以及爵士鼓等簡單配器伴奏,以及配搭現場合聲做同步錄音。更特別的是將The Loft Sessions磚牆屋的特殊音場效果當重要素材之一的概念,讓整張專輯充滿了藝術性、實驗性與音樂性,融入了磚牆屋特有的圍爐氛圍,使整體音樂添加了暖色,彷彿在寒冬中,享有一片心靈的溫暖。
聆聽這張專輯,就像進入 神的筵席,瞬間經歷到神所成全的完美生命,破碎信心不足的隔絕,再次被 神醫治,勇敢往下一個靈命里程邁進。

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delirious? 可說是當代福音音樂界的傳奇樂團,他們改變了英國敬拜音樂的風格,也將福音音樂提升到更高的層次。過去delirious?一直都在英、美、澳等地分享他們的音樂,因著他們的音樂魅力,開始跟澳洲知名教會Hillsong及全球許多福音音樂人合作,足跡也進而跨入亞洲地區,到達香港與新加坡舉辦音樂特會。甚至在2004年更獲邀在希臘雅典的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當演唱嘉賓。
Farewell Show Live In London(生命狂想樂團),這場實況錄音在200911月所舉辦的英國倫敦演唱會,也是讓許多樂迷不捨,當最後一首歌曲結束的瞬間,delirious? 這團名也將成為歷史的永恆記號,不過,也因著delirious?的貢獻,讓全世界都再次看見了敬拜音樂的另一個深度與可能性。

planning & editor by The Second Day Project 01)

+

here + there 這裡找到 那裡學校
[
浸福音日]    開始瀰漫

當用詩章 頌詞 靈歌 彼此對說 口唱心和的讚美主(以弗所書05:19

在咖啡館裡 遇見真理 聽見福音 在閉眼瞬息 呼吸之間 嗅見感激
 
感謝神 在地上這裡    找到我們 在 永生盼望學校裡     知天上事
 
旋律  雖然模糊 音調  漸漸清楚
 
信 望 愛 的日子 一切從心敬拜 開始瀰漫

+

福音(敬拜)音樂,不只是我們想像的樣子,
從古典到流行,從實驗到搖滾,從安靜到充滿。

深耕福音多年的基石音樂與,找到咖啡,學校咖啡精選當代福音專輯,
每月根據主題,每週一日全天唱頌感動的真實信息,
這是美好的聽覺邀請函,獻給喜歡沉浸在聲響裡浮游的人。

神總是為我們預備,超過所求所想。

敬請期待
找到咖啡 學校咖啡 基石音樂 耶和華沙龍
相關網站 部落格 以及 臉書

備註:
1. 本文各標題引用自聖經雅歌一章4節。專輯引用文字感謝基石音樂資料提供。
2. 自2012年九月開始。每單週星期五全日,找到咖啡首播當代福音敬拜音樂。每雙週五全日,學校咖啡續播當代福音敬拜音樂。每週間都有一天,可以整天沉浸在祝福的音律中!
3. 福音音樂(Gospel Music)的由來是歷史上美國的黑人農奴基督徒,常在田裡祈禱,希望減少勞動的痛苦,不久便演變成即興的音樂表演。敬拜音樂(worship music)英文worship”,源于古英文 “worthship”worth 是「價值」的意思,而 worthship 是一個人對神的價值的回應。
4.The Second Day(TSD)是由『耶和華沙龍 Jehovah Shalom』創立的計畫,由一群基督小孩組成的創作團體。其中包括藝術家、音樂家、作家、攝影家、服裝設計師、廣告公司藝術總監、攝影家等領域專業人士。在聖靈感召下,決志以創作傳達神的慈愛與偉大,以禱告尋求神的靈感默示(Given by inspiration of God 哈巴谷書 O2:O3)後,虛心進行各種形式敬拜作品,並有策展、出版、音樂各類形式的公益跨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