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週五沙發電影院──《救援風暴》(Imagining Argentina)

因颱風來襲,活動將視風雨決定是否舉行
欲參加者煩請先電洽學校咖啡館
若達停班停課標準則自動取消,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日期:824 () 20:00
100元入場,附飲料一杯 

導演:克里斯多夫漢普頓
編劇:克里斯多夫漢普頓
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艾瑪·湯普遜
片長: 107 分鐘
影片年份: 2003


劇情簡介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與艾瑪湯普遜領銜主演,此片改編自作家勞倫斯索頓「三部曲」小說的第一部,反映出軍事獨裁時期阿根廷的社會現象。
 
  生活在阿根廷布宜諾賽勒斯的卡羅斯·羅達(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是一位劇作家,他的生活相對於政治大環境來說還算美滿,有一份不錯的職業,穩定的收入,還有一個美麗的妻子茜莉婭(艾瑪·湯普森 )。茜莉婭是一位元著名的記者,他們的愛情在複雜的社會生活中顯得更加真摯。然而,這幸福的一切隨著茜莉婭的突然失蹤而轟然崩潰。

 1976年的一天,布宜諾賽勒斯的居民開始一個個消失,茜莉婭也因為撰寫激進的反政府文章被抓走,關進全國最臭名昭著的一座監獄。失去妻子的卡羅斯變得一蹶不振,他無法面對這個殘酷的事實,他要想盡一切辦法把茜莉婭找回來。
  
  奇怪的是,妻子失蹤後的卡羅斯,突然發現自己身上發生了變化,他擁有了一種超能力,可以通過看到與妻子遭遇相同的其他失蹤者的照片而預知他們的命運,可這一能力卻對卡羅斯找尋自己的妻子毫無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