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七月學校展覽

Walking Day


關於展覽

當鏡頭不能縮放,快門不是自動,測光依靠雙眼,照片沒有色彩,影像裡還剩下什麼?

回歸影像的本質,當拍的主題是「人」的時候,才能對人產生最大的情感連結,不論產生的情感是好是壞,讓人開心還是生氣。

我想拍的是街上真實的人物,每個人的動作在某些時刻,總會和環境或是周邊產生協調,也許是形狀,也許是線條,也許是表情,要是能凝結那一瞬間,照片就會說話。在現實生活中要尋找這樣的瞬間很困難,我只能不斷地東張西望,尋找可能會發生的事件,有時我看不見,有時看見了來不及拍,幸運的時候才有機會按下快門,但即使如此,結果也並不一定是我意料中的。

但這也是街頭攝影最有趣的地方。


攝影師簡介

Leo Lin,職業是界面設計師,平常會帶台相機在身上隨時準備拍照。愛用底片相機與 50mm 定焦鏡頭,搭配 Tri-X 黑白底片,模仿以前人拍照的樣子。

展覽時間與地點

展覽日期:7.23 ~ 8.18 下午 1 點到 7 點
地點:學校咖啡館 / 台北市青田街一巷6號
主辦單位 學設計劃工作室      指導單位 臺北市文化局

 
特別感謝
本次展覽結束後,我會持續尋找其他展覽空間,若想知道往後的展覽訊息,
可加入 Walking Day 的粉絲頁。

Walking Day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