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週一聽音樂:Intouchables 逆轉人生


《Intouchables / 逆轉人生》

上個月底,因緣際會看了這齣在台灣上映了約莫兩個多月的電影。
從毫無期待的踏進電影院,到胸腔充滿實質的感動走出來,很難形容過程中發生了甚麼變化。


相信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懂,雖然這是一部題材不算特別,演員也叫不出名字來的電影(可能有人到看完都以為其中一個男主角是達斯汀霍夫曼),卻從頭到尾沒有冷場,從對白、表情動作的詮釋、音樂…一點一滴滲入心頭,平實的渲染可能我們都曉得卻難以實現的其中一種可能性。



Fly by Ludovico Einaudi


從天南地北的兩個平行面超越世俗藩籬成為生命中彼此的不可或缺,由真人真事改編,一為身體心靈都或有殘缺的富人,一為四肢健全極富幽默感卻認為自己一無是處的貧困青年。兩人的交會,讓觀眾直接見證放下生活條件、出身、種族、膚色及懸殊觀念的兩個"人",如何從單純物質的交換轉而發展為深刻的心靈互補。



September by Earth, Wind, Fire


嘿、接下來我可不多說了。
有機會的話請親身體會為何這部片能在台灣上映兩個多月,
如此廣受好評感動人心的原因吧!

別怪我沒提醒你可能會笑到兩頰痠痛噢。


放上幾首好聽的電影配樂,目前電影原聲帶已經在台灣發行!


Feeling Good by Nina Simone 


L'Origine Nascosta by Ludovico Einaudi


Boogie Wonderland by Earth, Wind, Fire



希望大家能用輕鬆消弭成見的心情面對週一
祝大家週一愉快  :D



值日生_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