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一隻勇敢的狗張木蘭的故事(下)

此文獻給所有曾經與木蘭相處過的你


小娃出生後,日日夜夜媽媽忙那個小小人,只剩下摸摸我按時餵吃飯,偶爾可以睡在她床上--洗乾淨的時候。
偶爾還有叔叔阿姨到家裡跟她開會,身為一隻忠實的狗子,我總是靜靜躺在她腳邊或是在學校咖啡館追逐米奇~ 可惜的是後來爸爸找了捕鼠公司來,再也沒有米奇可以追逐,只剩下一些小蜥蜴或是後頭的幾隻貓。








一年前,小娃長大去托兒所,學校咖啡館也開了另一家店-找到咖啡
我樂的每天跟著媽媽一起上班下班,也認識了很多不一樣的人
長頭髮愛我的阿彥叔,還有常倒水給我的阿杰與阿蘋

最重要的是,終於不用每天跟著小娃一起分享媽媽。

只是媽媽真的每天都好忙好忙,爸爸也是每天都好忙好忙,店裡忙內忙外
每個咖啡店裡的叔叔阿姨都好忙好忙,還好有HANA或是張張 膽膽他們帶我上廁所蹓躂蹓躂,每天的生活讓我有點想念媽媽,只好在晚上睡覺時緊緊黏著她睡覺….即便她常念著我很臭…  躺在她身邊就是一種幸福

幾個月前開始常常感到很累,媽媽很忙,所以不再幫我洗澡,她送我到一家動物醫院洗澡剪毛,雖然我有點不喜歡…也有點傷心,因為洗澡的時間,媽媽完全屬於我,即便..洗澡真的不是狗喜歡的活動。

過了不久我的脖子長了一塊肉,身體開始常常覺得疼痛,甚至半夜媽媽還會叫醒我,因為我哀號的很不舒服,我想,我生病了...

有一次媽媽突然幫我洗澡,很開心的晚上,但媽媽摸了我的脖子發現一個她稱之為腫瘤的肉塊,第二天一早媽媽馬上帶我去看醫生,照了超音波後醫生臉色凝重的跟媽媽說了很多我沒聽過的詞句,像是惡性腫瘤等等的詞句,接著好多天媽媽開始帶著我化療,我很開心也好平安,因為媽媽跟爸比給我很多愛。
只是…我的身體越來越不舒服,脖子上長的那塊肉也讓我無法轉動脖子,一切身體的變化都加速發生,化療的副作用使我食慾每一天都很好,耶穌對我很好很好,即使我一直都好想睡覺。

過了兩天,媽媽決定帶著我去南部旅行,她掉了眼淚在我的身上說要帶我去曬太陽,去五星級飯店吃很好的牛排,因為我喜歡坐車去兜風也喜歡出去玩。
於是我們去了南部晒了很大的太陽,也去的五星級飯店從很高的地方看了那南方的城市,也睡了好舒服的床,沒有貓咪搶媽媽,只有小娃子還有爸比跟我和媽媽一起睡在那張很大很大的白色的床上,媽媽還會從餐廳帶好吃的牛排與麵包回房間給開心一直轉圈的我,一路上,媽媽一直抱著我,一路上,媽媽和小娃還有爸比,都好愛我,雖然我還是很累很累

回到台北後的幾天,我的呼吸開始不舒服,媽媽決定帶我去一家長青動物醫院,那裡的醫生很溫柔好多愛,只是,聽媽媽跟醫生的對話好像是腫瘤似乎是迅速兇狠的蔓延到我的肺部,


難怪呼吸這麼不舒服,回到家裡,房間多了一瓶很大的氧氣筒在我床旁… 化療似乎讓我的身體越來越虛弱… 小娃似乎也生病了…

那個晚上,媽咪守在我床邊,還有小娃床邊


晨曦來了。第二天早上我睡在小娃的床上,有我還有媽媽,還有小娃


小娃睡醒後,輕輕摸著我跟媽媽說著: 木蘭死掉會去天堂,耶穌會照顧她

我越來越虛弱…呼吸變得不容易

媽媽帶著發燒的小娃和我直奔醫生那裡,開始吊點滴吸氧氣


媽媽小娃都守在我旁邊


醫生說,這是一種很惡性的腫瘤,分裂的非常快速且異常變態,是一種腺瘤
聽說就是一種假裝是腺體的壞蛋細胞,所以我才常常忽然很痛,很累

籠子旁,小姑姑來了,她很愛我,我也愛她…只是我沒有力氣迎接她,
她一直落淚,一直落淚………

媽媽去跟醫生討論事情,我決定先休息

籠子旁,爸比也來了,他說最愛的是我,他一點都不愛貓
只是我沒有力氣回應他,他也哭了,淚水掉再我的鼻頭上… 


不知道媽媽現在討論完沒…

我決定繼續睡覺,等媽媽來…………

媽媽來了,我好想站起來,只是沒有力氣,但是我用力的張開眼睛搖了尾巴因為我很愛她,














“木子,媽媽好愛你,只是現在媽媽要作一個決定讓你不用經歷一個很辛苦的過程,因為醫生說你的腫瘤可能蔓延到肺部,本來以為還有半年……”媽媽再籠子旁邊跟我說著她要帶我回家然後會有醫生來幫我打針,讓我到天堂,媽媽的眼淚讓我的毛都溼透,爸比的眼淚再度滴在我的鼻頭上。

媽媽,跟你在一起我好開心好開心,我知道這個決定一定很難很難
但是我很愛你,而且天使都在我們旁邊保護我們

回到家,夏夏阿姨來了,我們一起吃晚餐,醫生也來了

媽媽抱著我,我們相望的最後幾秒

媽咪,我好愛你,我知道妳很愛我像是愛小娃一樣
爸比,我好愛你,我知道你不愛貓,你愛我

醫生打了涼涼的一針進到我的手裡,兩秒後我睡著了
沈沈的離開這個讓我不舒服的身體

爸比和媽媽抱著我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我看見耶穌抱著他們,他們很平安
只是一直抱著我無法停止那樣的哭泣

不知過了多久,他們將我的身體放進箱子

不知過了多久,我到了天上,跟慈愛的天父一起散步
還有獅子和兔子再一顆好綠好綠的樹下休息

親愛的爸比,媽咪,還有小娃…跟貓咪

天上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