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週一症候群:暮鼓晨鐘



| 2012. 6. 10. SUN. 7 : 48 AM

清晨,被地震搖醒,便再也無法丟失意識,清醒十分。
這時想起近些日子看過張大春的一篇文:我們要睡到幾時?
彷彿在提醒什麼似的,這一震震進我心裏一直以來恍惚擺盪的公民意識,
也震垮了多年來被用以阻擋直視面對問題及現實的牆。



Yuck - Wall

相信許多人和我一樣,在面對公眾問題上還屬新手。想是心靈逐漸熟成,或近日堪憂議題劇增,讓人不得不正視。即便不是最直接的被害者,已被喚醒的同理心及對這塊土地的歸屬感,讓人親痛仇快只得感同身受。



Sleigh Bells - Born To Lose

生命不能只執著於得到什麼,在掌心日漸豐厚的同時,也正在失去。
要是無法體悟這點、平衡取捨,貪婪的份量定會超過雙手所能負荷,最後什麼也留不住。即便留下些什麼,也失去原本的價值及意義。



Sharon Van Etten - All I Can

不見得全然懂得政治歷史,也明白在每件事情的背後都蘊有太多複雜的元素。箇中原因、是非對錯、意外或註定,交織成線條,譜出當今眼前的曲,悅誰耳傷誰心,各有各的詮釋。但近日多數人所在乎,已不全然只關乎於己。而是讓雙腳站定的土地,是真實美麗的海洋,是森林,是山河,是動物,是人…。於是,盡己所能、貢獻、付出,這些原本少不經事,看來理所當然卻稍有距離的字眼,已悄然被這些年來所視聽灌溉,被自身靈魂血液滋養,成棵棵根深柢固的樹。藉意識,藉身體行動,借言語,人們正試著讓眼前所及稍稍往期盼中好的方向前進。




We Are Trees - You


用週末本該輕盈的指尖,敲響週一的暮鼓晨鐘。無論以上文字對你而言是否有感,週一聽音樂旨在分享。歡迎分享我們所喜歡的音樂!





值日生_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