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週一聽音樂 : Enjoy the change!



在每日看似雷同的生活裏,其實藏有許多隱形的幸福。
走在路上遇見各式各樣的人,難得的偶發事件,選擇吃不同以往的早餐,聽不一樣的音樂,換個回家路線…。每天做點不一樣的改變,看不同的風景,生活才不至於覺得枯燥乏味,也才能在重重的壓力之下喘息,接著伸直背脊。



The Antlers - VCR (The XX Cover)

在這裡分享幾首跳脫原本樣貌的音樂。孰好孰壞,因人而異。不過若聽膩了原唱,不妨聽聽別的版本換換心情,一掃週一的濕冷陰霾。(點選連結延伸聆聽原唱版本)



Young Buffalo - Anthems for a Seventeen Year-Old Girl (Broken Social Scene Cover) 

或許,關於生命的真實面貌,我們都無法說出準則。畢竟,這樣由繁複生命所組成的地球,這樣有幾千萬人口居住的小島,每個角落都正訴說著精采故事的城市…裏頭有太多太多的目不暇給。但能用我們小小的眼睛和身軀,面對我們眼前所見,所聽,所感受到生命每種不同的樣貌,就是種幸福。



Mates Of State - Laura (Girls Cover)

本週,請為自己的生活做點改變,不管是前往未曾造訪過的咖啡店、展覽、市集,或為自己也為地球買一株小植栽(今天是植樹節),早起運動,看一本你沒想過會看的書…。你會發現自己的生命有所不同,腦袋的版圖又向外擴張了一點點。Enjoy the change!


------------------------------------------------------------------------------------
'Ecole's Note:
常常看到歌曲名稱後面有Cover這個字
不是掩護當然也不是遮蓋的意思
在歌曲裡頭Cover等同於翻唱
Ex. Mates Of State - Laura (Girls Cover)
便意指Mates Of State 翻唱 Girls 的 Laura 囉


值日生_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