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2月展覽

A Conversation With M

羅品喆個展



愛與赦免,不只是用眼睛觀賞,還要請你一同加入;體驗成為罪人再獲得赦免的機會。來不及成為罪人之人也不必懊惱,請來學校咖啡館見證,經過時空推移後,米開朗基羅又為我們帶來怎樣的啟示。

展期:2/7-2/28
開幕:2/12 (六) 2:30pm



一個對話,針對"M"的對話。

以 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 米開朗基羅為對象的自言自語,試圖以米開朗基羅的畫作更動變化產生新的對位,藉以彰顯米開朗基羅的困境以及置換到當代後的可能性,讓大眾看見一個受教廷滋養的同性戀者在創作上被竄改,以及其慾望對後世影響的思考。

展出拼貼、數位輸出、裝置,以及一個名為《預先張揚的罪與罰》的事件:


活動的假設是來參觀的人是聖潔無罪的,如同米開朗基羅一般。
因此,無法享受到上帝的愛與赦免。

為了愛與赦免,因此,我準備了一個作品《A conversation with M 作品編號六》,這是一個取自米開朗基羅畫作的數位輸出物件的作品。有24片。

如同眾所皆知的,展覽中的作品皆可標價出售,唯獨這件作品不賣。

想要擁有這件作品的方式就是──偷。因此,請把《A conversation with M 作品編號六》24片中的一片帶走。

偷盜是十戒中的罪行之一。因此,當你偷盜的時候,你就成為一個罪人了。

得救之道就是當你偷盜之後,請找到一個教堂,告解。讓你罪得赦免,讓你純淨的再一次回到天父的懷抱,如同米開朗基羅一樣。如此,你便參與了這個創作。

這個作品將創造24個罪人。且之後,將有機會得到赦免。歡迎你參與這個創作。代價就是成為罪人,同時,你也有個可以得救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