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展覽推薦

一種看法 魏禎宏 影像展


可以說,影像是眼睛的記憶嗎?

如果可以,能用什麼樣的方式將影像的記憶存檔呢?

1996年春四月,當我走進位於巴黎塞納河邊的植物園時,我開始思考一種聯繫自己與他人之間,關於視覺經驗分享的可能。
如果可能的話…

透過相機的鏡頭,我擷取一幕呈現在眼前的景象,盡可能完整地記錄下這稍縱即逝的當下痕跡,並且,試圖,在事後與朋友分享這樣的視覺經驗。

於是,我讓自己的步伐帶著視線移動…。或是,單純地停留在一個定點上,讓視窗向四周的世界緩緩推移…。或是,時而移動時而停駐,將視線推向遠方…。或是,向上拋入天際再緩緩回落…。然後,原本對空間透視圖無感的我,發現了一種空間探索的方式。十多年來,一直吸引我的探索方式。

我一直記得那天,從葉縫間跌落的光影及色彩,和,一個開始轉動的春天。



---

展覽地點:田園城市藝文空間 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巷6號B1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 - 18:00 . 週六 12 :00 - 18 :00
展覽時間:2010/11/29-201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