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12月的學校,好好聽!


上個星期,學校度過了一個豐富的週末!

在聖誕夜,有來自日本的小柴博昭先生,與音樂家李世揚、張雅雯、林小楓、以及徐和聲,帶來一場精彩的即興音樂與繪畫演出。除了世揚激動的敲打鋼琴之外,還有和聲用了電子小提琴製造不同的音效,雅雯用小小的口風琴營造另一種氣氛;小楓更是帶了不同的笛子加入這場聲音的戰鬥。

小柴先生則是在這些"混亂"的音樂中,幫現場朋友帶來的不同物件作畫,這可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喔!當然還有他自己現場的創作,獨具音樂性的現場作畫,把這些聲音一一兌現。



聖誕節當晚,則是由五位來自不同學校的大提琴家,為我們演出了精彩的大提琴獨奏與重奏:有經典的卡農,有動聽的拉赫曼尼諾夫,也有她們自己動手編寫的原住民古謠;當然也有大提琴聖經,也就是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的獨奏演出。最後更不忘用首聖誕組曲,為這個美麗的夜晚畫下句點!


雖然學校的表演空間不是一個很大的地方,也沒有多厲害的高級音響等設備;但是對於每一個真誠的聲音、用心的表演,我們總是希望能透過學校這個小小的角落,給需要的人一個小舞台,讓更多人看見這些好的作品!真心希望,每一位在這裡演出的表演者,都能夠開心的發揮;每一位到場的觀眾,都可以近距離的感受這些誠懇的演出。

最後也不忘非廣告一下,明天(12/29)學校2010年最後一場重頭戲,由爵士鋼琴家曾增譯,與來自日本的爵士口琴家矢次保子的精彩合作。如果你已經錯過12月的其他好活動,或者你還沒來學校感受音樂即在眼前的臨場;星期三的晚上,跨年前夕,用多變的爵士樂,送走2010年!

12/29 (三) 8:30pm NT.350 附飲料。預約有好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