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週一聽音樂

太陽一起來Rock!





實在是被這一週的雨淋的裡外都發霉了!突然好想念在炎炎夏日的綠色大草地上,用音樂取代微風,那怕是豔陽高照、汗流浹背,也要熱情滿滿啊!



今年的Glastonbury同樣是巨星雲集;怎麼能想像當年這個默默無聞的小鎮,只是鎮裡某個居民(也是創辦人Michael Eavis)因為參加了某個音樂祭而受到啟發,因此就在自家的農場辦起了音樂會。



於是,從第一年的免門票加上免費牛奶隨你喝,一共一千五百人的參與;到四十年後的現在,180英磅的門票(據說明年要漲價了!),超過十萬人的朝聖。你一定想說,這小鎮賺翻了;但厲害之處就在於,每一年來朝聖的樂迷就像當初一樣,扛著帳篷,席地而作(息);門票收入也有部分做為慈善用。就像最初的嬉皮文化一樣,崇尚自然、和平,一切坦蕩、自在(雖然也可能伴隨喀藥);但這個音樂祭努力維持著最初自由精神(當然也要努力避免成為毒品的溫床),正也是最讓人著迷的吸引力!





Glastonbury的魅力繼續漫延著;我想,只要我們還有點知覺意識,還懂得愛與和平,還準備對抗那些不滿與躁動,還期待追求自己的夢想與人生;那麼,這些音樂都還會這麼唱下去。搖滾樂不就是這麼出現的嗎?



值日生_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