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不畏好萊塢3D電影 ,台灣街舞電影《街舞狂潮》上院線!



原來,台灣的街舞早就這麼伺機而動了!最近太多好國片。最好的方式就是,進戲院支持他們!



台藝大學生導演 畢業作品《街舞狂潮》上院線
不怕好萊塢3D效果威脅,台灣街舞紀錄片《街舞狂潮》真實感動佔上風
資深導演徐小明、香港光華中心主任羅智成擔任《街舞狂潮》幕後推手


近來街舞電影在台灣掀起熱潮,日前【3D舞力對決】與【舞力全開3D】接連在暑假上映,其3D視覺與炫目的舞技讓觀眾大呼過癮,兩部片加起來票房已直逼兩億台幣。面對已被3D效果寵壞的觀眾,新銳導演蘇哲賢依然對自己花了兩年時間製作的電影《街舞狂潮》充滿信心。他認為《街舞狂潮》記錄著一群在升學壓力下成長的台灣年輕人的街舞文化,以及一個追求夢想的過程,而不僅只是聽覺與視覺上的外在表現,會讓觀眾心中產生台灣人特別有的感動,是國外3D電影做不到的東西,一點也不怕被比較。本片即將於10月1號北中南同步上映。


由CNEX監製,蘇哲賢執導的紀錄片《街舞狂潮》述說了兩個不同世代的街舞故事:昔日男子嘻哈舞團「The Party」成員阿倫舞齡已經快20年了,為了跳舞,他歷經了人生的起起落落,更不計任何代價籌措旅費,只為了完成去巴黎參加街舞大賽的夢想;另一群即將上大學的青少年,他們約好一起參加捷運盃街舞大賽,無論結果為何,他們只想為高中生涯最後的夏天留下一段回憶。兩條故事線彼此交錯,兩群人不同年紀、不同背景,面對著不同的考驗,然而從他們身上卻可看出對夢想同樣的熱情與執著。



《街舞狂潮》可說是台灣第一部上院線的街舞紀錄片,本身就讀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的蘇哲賢,原本是為了自己的畢業作品而開始拍攝這部紀錄片,想不到最後真的有機會能上院線。想起當時曾一度窮到只剩100多塊港幣,每天吃泡麵過活,還要一邊接案子努力籌資金才完成這部片,阿賢導演露出又苦又甜的表情。蘇哲賢雖是新導演,卻獲得多次征戰坎城與柏林影展的資深導演徐小明與名作家羅智成(現擔任香港光華中心主任)擔任監製,幕後陣容之堅強讓同輩非常羨慕,光為了最後的定剪,影像來來回回在台北與北京傳了十幾次。年紀輕輕的他謙虛的表示:「全都是靠大家幫忙,大學的朋友、電影圈的朋友、跳舞的朋友、還有CNEX基金會。這是一部『幫忙』出來的電影。」



本身完全沒有跳舞底子的蘇哲賢,為了拍攝《街舞狂潮》可是下了一番苦工,不是拼命的K書、拼命的看影片,不然就是纏著會跳舞的朋友打破砂鍋問到底,即使肢體上力有未逮,但知識上倒已經是個權威,甚至還能精闢分析台灣與大陸街舞文化的異同。在拍攝的過程裡,自己深深被這些街舞孩子所感動,蘇哲賢相信這部影片的熱血程度絕對能夠讓觀眾血脈噴張,5..1聲道的音效也能讓觀眾體會到台灣舞者散發的熱力,希望所有懷抱熱情的觀眾能夠一起進戲院支持。


前陣子由CNEX監製的紀錄片《音樂人生》廣受好評,更破天荒地一舉拿下三項金馬獎,這次CNEX對《街舞狂潮》也充滿信心,不僅已為它報名了金馬獎

,更認為這部片一定可以成為當代非常重要的影像紀錄。CNEX從創立以來,一直秉持著鼓勵華人創作的精神,希望能用影音和文字的形式留下華人的生活軌跡,而《街舞狂潮》是CNEX「十年百部紀錄片」計畫中其中的一個。CNEX表示《街舞狂潮》呈現了兩個世代對夢想的執著與實踐,從片中的每個畫面都可以看出這些舞者的生命節奏,無論你是屬於那個年代,一定會感受到片中想傳達的理念。

10月1日起台北、台中、高雄熱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