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週一聽音樂

來跳舞吧!



對我來說,每一種音樂都有煽情的一面;但如果只能選擇一種的話,那我一定會毫不猶豫推薦阿根廷探戈(Tango Argentino)。



講到Tango大家一定馬上就聯想到Piazzola,確實,Piazzola對阿根廷探戈的貢獻之大,他將原本只存在男酒客與妓女之間的尋歡作樂、難登大雅之堂的音樂,化身成為阿根廷一個重要的藝術精神;每一個傳統文化都需要這樣一個推手,將原本充滿草根氣味的在地意念,擴大成為一個獨具特色又不可取代的象徵。



個人非常喜歡Gidon Kremer的演奏!


為什麼我要一直強調阿根廷呢?那是因為後來黑池所發展的拉丁舞探戈其實和阿根廷探戈是非常不一樣的兩個舞種。大家熟知那種頭會轉來轉去、看來看去的那個,就是國際標準舞的探戈;阿根廷探戈著重的不是頭,而是舞者的腳。看他們的重心隨著音樂的節奏在雙腳間游移,時緩時急、相互交錯,那可真是過癮!這也是阿根廷探戈所要呈現的,那種兩個人的愛恨糾葛,全都在舞步的進退之中啊!



看的我好想也來學喔!是不是跳一場探戈就可以化解週一症候群呢?

值日生_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