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一閃一閃亮晶晶

生命有多麼地差異 世界就多麼地美麗


據說是一部刷新紀錄片紀錄的紀錄片(繞口令?)不過就算不是為了繼續締造新紀錄或志在打敗另兩位生命也有巨大差異的動作鉅星,這四位小朋友的小故事值得走進電影院和他們一起成長,一樣米養百樣人絕對不是消極的互相退讓保持距離,而是真正瞭解且體會美好。
_值日生小樹



電影簡介

這部電影將令你笑,令你哭,令你心疼不已。

影片裡四位包括『亞斯柏格』在內的廣泛自閉症孩子,呈現出他們不同於我們多數正常人的生命差異性。然而只要我們願意瞭解他們,累積更多善意的對待,他們就有機會發展出屬於他們特有的美麗生命,進而美麗了這個世界。

透過本部紀錄片將呈現四位包括『亞斯柏格』在內的廣泛自閉症孩子,影片呈現他們生活中的模樣,他們的感情、語言,以及行為模式的表達,讓大家瞭解感受到屬於他們的生命差異性。同時將他們畫作中的圖像元素,製作成電腦二D動畫,呈現出他們那難以言語表達的內心異想世界。 「一閃一閃亮晶晶」,給他們機會,他們將為這個世界增添視野,五彩繽紛我們生活的顏色,豐富了人類文化的樣貌。


關於劇情

  三個好朋友媽媽,為了他們各自生命特別的孩子,經營同儕關係的感情互動學習,組成了自閉兒互助家庭。他們分別家住台北、高雄、花蓮,三個媽媽經常安排旅行,帶著孩子輪流拜訪彼此家庭,並住在彼此家庭。讓孩子們相處互動,並感受不同家庭生活的氛圍,學習認知新的環境。他們互相幫助相扶相持教養她們『自閉症』跟『亞斯柏格』的孩子。


  三個孩子在媽媽們努力下,慢慢建立起友誼關係,開始有了初步的感情互動。他們在一起時的行為、語言互動,及相處對應方式,總是一連串的驚奇意外,令人時而莞爾,時而爆笑,時而哭笑不得。當然更多時候是令人看了心痛的。這在自閉症孩子來說是很不容易的,雖然不免還是時而衝突,媽媽們不放棄的努力著。





一閃一閃亮晶晶部落格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