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城市臍帶女子女子展

藝文空間介紹


充滿無限可能的藝文替代空間\羅品喆

在台北晃蕩是非常閑適的。甚至,在街角就可以讓你和動人的藝術品相遇。就是那些藏身在大街小巷裡,或許是藝廊、咖啡館,甚或僅僅是個地下室,都能隨時變身為充滿無限可能的藝文替代空間──

北風藝廊──藏身在古老且商業繁忙的民生東路二段,混跡在餐具店、家具行、小餐館之間。以平常的二樓,姿態低調,卻在展演藝術家的挑選上,充滿了創新實驗的精神。

田園城市──以出版視覺創作、建築觀念書籍為主的出版社,卻在其社本部地下室暗藏藝文空間。每每藉由語意曖昧卻空間節 制的地下室,偷渡各種視覺美學爆炸的作品。

學校咖啡館──本是位居城中心,閒適鬆散笑罵隨人的避風港。 卻四處找來藝文領域的邊緣人,自在發聲,甚至,串聯藝文空間大搞聯盟,執意要把場子搞大的新生代。

這些對於顛覆美學可能帶來極大影響的壞痞子,值得留意。



田園城市 藝文空間

藝術,不應該是被束之高閣的冷調;美學,不應是屬於少數人的優雅。
當藝術與美學被體現在生活面,生命就會隨時充滿美麗的驚嘆!
田園城市文化事業,在建築、景觀、都市設計及環境藝術等領域累積了豐碩的成果後,更期待將這塊深耕多年的藝術園地,能推廣普及到社會各個層面,甚至透過各種跨領域的合作,將藝術與美學,以更多元的面向呈現給大眾,因而開闢了新的藝術交流場域——田園城市•藝文空間。讓更多新創的藝術家,能夠在藝術的聖殿裡,共襄盛舉。

「專業 精緻 人文」是田園城市作為出版事業一貫的主張;「藝術 創意 分享」是田園城市藝文空間對提昇生活品味、美學素養最終的期待。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VNgED2dfGB-MmskASpxxJaX9ijDrseFDG5I_Oz5cVDwuBgFHm3tf3keD5ZyqvUpOm_p4a2EfQrfPbjr7a26plzxkrzHAZE_-8lMGfO-sySD49FAE8zXF5XlMHPHuxPGT8hknNSd2X9hs/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巷6號
電話:2531-9081
營業時間:週一~周五 9:00~18:30
週六 12:00~18:00
網址:www.gardencity.com.tw
---


北風藝廊


北風藝廊於1986年, 由鍾奕華先生所創設,經營各式中西裱褙。1992年鍾先生偕夫人黃慧鶯女士各舉辦了一次個展。之後在國內、外陸續有數次個展與聯展 。2008年 2月夫妻兩人決定移居高雄專心從事繪畫工作。2008年2月,其子鍾語桐接手經營藝廊裱褙工作,並且計畫從不同的面向擴大經營的範圍。將藝廊一半的空間規劃出來做為展覽場地,提供各類創作者作發表創作成果的空間,同時支援創作者在佈展時技術上與執行上的需要。希望藉此能讓創作者在這裡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其創作理念因而獲得更圓滿的呈現。

北風不只是個展覽空間,更是個好玩輕鬆的空間。北風不要高高在上的殿堂藝術,只希望我們能因為藝術創作而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有趣!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2段120號2樓
電話:2561-6516
營業時間:週二~周日 13:00~19:00 (週一公休)
網址:http://blog.roodo.com/bfgallery
---


學校咖啡館&藝文空間


「在台北創造一個相互學習、激盪創意的起點。」學校咖啡館就在這樣的契機之下誕生。
座落在青田街的巷弄,前有新生國小的鐘聲相伴,右有大安森林公園的綠地相佐;學校咖啡館, 試圖為忙碌的台北人,創造更多交流、學習的機會。每盞燈的製作、每片手工餅乾的烘烤、每場活動的安排或是展覽的呈現,都是學校咖啡館所做的努力;努力為台北城累積美感經驗。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LDQh1A4v-EdMHz4TfOmYK94SxytaI-fBSMS_1ct4CEtcW_1efDE4rzZt0ZjaAPDwCItnVj95YIC3cwwvL0RKRBhsdu8WW37tVhLi-Wgp95yF-Xyq-k3-olEKbVfZ90jFf_o5pKFVZEg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巷6號
電話:2322-272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3:00~19:00週六~週日 11:00~19:00
網址:http://ecole-cafe.blogspot.co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