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讓他們悠游於海中



去年,也是這個時候,學校的部落格寫了一篇關於獵殺海豹真相的文章。
今年,還是這個時候,春暖花開之際,地球暖化的狀態不是短時間或是人力勝天就可以解決,
但海豹可以靠著你我知道事實的真相得以繼續於海中悠游,
今年,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做了一個9分鐘的短片,配上旁白,真相以影像的方式開闢觀者憐憫之道,任何想要轉貼或是分享的朋友,請盡我們幾隻手指頭的力量,繼續將美善傳給我們周遭的朋友及長輩或是下一代。

學校咖啡館不是動保團體,也不是環保人士,我相信很多人都只是上班族或是學生,也許是建築師或是每天熬夜加班的設計師,也有做母親或是乖小孩,但這樣的血腥的事實是我們可以放在生命中所學習尊重生命,尊重地球上除了人類還有其他值得尊重的物種,也許地球母親,還會繼續提供所有地球上物種一個美麗的環境,這是我們可以盡的微薄之力。


台灣自2003年起,八年來從加拿大輸入的海洋哺乳類油脂(即海豹油),便高達431,364公斤,列全球第4大輸入國,占加國全部輸出量的4 %。若以近八年加拿大獵殺的海豹數量300萬隻計,加上納米比亞政府封鎖一切屠殺資訊因而無法換算消費數量;
保守估計,台灣消費者近十年來等於間接屠殺了12萬隻美麗而無辜的海豹、海狗!

◆連署加入拒用任何海豹、海狗產製品!同時要求農委會及經濟部國貿局,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26條及貿易法第11規定,儘速公告禁止殘酷血腥的海豹、海狗產製品輸入。
連署行動網址: http://www.east.org.tw/petition_o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