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朋友說:小片需要大義氣

台北星期天

http://l.yimg.com/fp//ng/ta/yahookimo/20091029/17/3385128351.jpg
金馬奇幻影展的開跑(相信多數朋友都已經搶到票),開幕秒殺片---台北星期天。這是一部無關政治無關族群融合不合,就是發生在台北也再我們生命中小小的故事。5/7正式上映!這不是工商服務!這是情義相挺的好電影推薦!!!
上班的一天,我們聽聽輕鬆令人開心的音樂看看有趣的台北。



十 月初才完成初剪版本的《台北星期天》,受到日本NHK亞洲電影節熱情邀請開幕。導演何蔚庭與飾 演片中兩位「菲籍外勞」的Bayani與符Eppi到日本東京為NHK亞洲電影節開幕造勢。這部具社會寫實色彩的《台北星期天》是一個輕喜劇,開幕映演過 程笑聲不斷,映後座談的提問十分踴躍,現場還出現觀眾索取簽名的排隊潮。

繼張作驥《美麗時光》後,日本NHK八年來唯一贊助的台灣電影
在 全世界260多個影展中,NHK亞洲電影節秉持精緻路線,只支持優秀而需要支援的獨立製片專案,從最後複選的三十多個申請案件中,每年只選出一件專案予以 合資。過去NHK亞洲電影節贊助過十分優秀的計畫,如伊朗導演阿巴斯的《5》、香港導演陳果的《細路祥》,以及2003年橫掃美國奥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和英 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Bafta)的阿富汗電影《少女奧薩瑪》(OSAMA)。

而 自從1997年林正盛的《放浪》及2001年張作驥的《美麗時光》後,NHK 已經有八年的時間未合資製作過任何一部台灣電影。《台北星期天》擁有饒富趣味的劇本,加上何蔚庭過去導演的短片作品屢獲國際影展好評,使《台北星期天》成 為日本NHK八年來首部贊助的台灣電影,更在眾多亞洲優秀電影中被選為影展的開幕片。

走遍世界各地的影展,最希望獲得台灣觀眾的喜愛

http://l.yimg.com/fp//ng/ta/yahookimo/20091029/17/3385128351.jpg

獲 得日本NHK電視台部份投資製作的《台北星期天》, 是何蔚庭導演的首部電影長片。以兩部短片《呼吸》及《夏午》入選法國坎城影展的何蔚庭導演,在經歷釜山影展與坎城影展等創投計畫的引薦下,經過辛苦的集資 過程,終於在NHK亞洲電影節的青睞下獲得部份投資製作,讓何蔚庭導演籌劃已久的首部長片夢想得以展翼飛翔。

《台 北星期天》在10月23日NHK亞洲電影節的開幕映演,受到主辦單位、國際影評及當地觀眾的熱烈迴響。這部有別以往國片的台灣輕喜劇能獲得國外觀眾的共鳴 與支持,使得仍憂心著負債的導演非常感動,並開心自己排除萬難地完成《台北星期天》是正確的決定。但雖然這些年已走過許許多多的世界影展,更期待這部台灣 電影未來上映時,能讓台灣觀眾大呼過癮。

可點下圖進到相關部落格,看更多!


poster.jpg台北星期天52x74cm.jpg

海報套票 450元

內含「台北星期天」電影預售票兩張、電影海報兩張。

馬上買,現場就給導演、演員簽名,這麼難得的機會,千萬不要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