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好書推薦

《字母動物園--文字的新造型藝術》




國際書展即將在明天展開。你已經選定目標要大開殺戒了嗎?

文字的新造型藝術,重組與解構字母的趣味動物園!
一本關於Expressive Typography Design 的書。作者:Cindy Wang

尺寸:21cm高 x15cm寛
頁數:168
定價:300元
ISBN:978-986-7009-777
初版日期:2010.01
精裝,單色印刷

最有趣的地方之一,在於將文字轉化為視覺圖像與插畫元素,重新解構和設計編排,呈現出文字多元且多變的趣味點。並藉由字母與幾何線條、色塊、點線之間的設計對話,開展出一種新鮮的視覺探索!

書裡出現的二十六種動物造型,都只能運用在動物英文單字中出現的字母來組合和表現。也就是說,熊(bear)只可以用這四個字母的大寫和小寫,即B、E、A、R和b、e、a、r的組合排列來設計,並希望在構成動物造型時,能有趣、獨特、有風格。也依照動物的獨特個性和特質為基礎,書寫了簡單而具深意的文字。

作者利用文字間互相的巧妙結合,呈現出有個性、特徵、視覺強烈而有力的動物造型。書中描繪的主題包括了抽象的色塊、由字母組成的幾何圖形、故意以圖像式編排的英文字母等等,希望能把文字豐富、多元而多變的迷人風貌呈現出來。在色彩運用方面,大多採用黑白強烈的對比色系,以帶出具有童趣的藝術風格。整體設計上,則以圖文交融的方式,讓文字變成圖像的一部分,希望能讓文字與圖像兩者協調地並置於畫面之中,達到形式與內容的細膩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