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關於馮光遠 與給我報報

http://www.atona.com/atcc/images/accreditation/2-NeilPeng.jpg---->馮光遠
文壇奇人(注入台灣文壇黑色幽默,功不可沒)
政治社會評判者(「對我來說好笑比較有意義,至於能否批判、能否擊中重點則在其次。如果有太多的使命感,就會愈來愈不好笑。」……馮老師說 )
中國時報人間副刊前編輯(前編輯...就沒什麼好介紹)
攝影師(他出了一本50 x 50的攝影集,筆者個人有極大的景仰之情)
旅美華人(就是再美國住了十幾年的華人)
某大型連鎖書店之行銷企劃總監(那是往事,寫出來是讓經歷長一點)

就在這個週末,12月4、5、6三天,每天晚上八點,馮光遠老師及將帶著給我報報一票人浩浩盪盪的來到學校咖啡館,為學校這個安靜的地方注入一股清流! 讓我們擺脫知青的面具,進行一場大型的交流趴踢!!!要成為交媾似乎是行不通~

簡單來說,給我報報就是包含有「時事測驗」、「新聞預測」、「退稿精選」、「時事排行榜」等內容的表演,表演的形式以單口相聲的表象為主要交合...不不...主要交媾...不! 主要結構而成,結合許多戲劇系的學生在台上將所有與電視不同的、對社會有利益的觀點一一呈現

簡單來說,究是把平面文字幻化成實體呈現的一場夢,(在學校咖啡館呈現的感覺)

僅僅三天! 如果錯過,學校咖啡館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有這樣的表演,充滿笑液..."笑意",重新定義表演的形式!

馮老師,我們愛你!


以下是節錄給我報報電子報的文字,先讓不熟悉的朋友感受給我報報對社會的期許!

衛生署長楊志良傳出有意...


‧馬英九與謝長廷各自前往新竹縣陪候選人掃街造勢,兩隊人馬在新豐鄉遭遇並爆發激烈衝突,雙方都互相朝著對方拼命發射動感光波。(莫)

‧衛生署長楊志良傳出有意調漲健保費,立委蔡煌瑯痛批如果楊志良真的要漲健保費,就叫他提頭來說,楊志良於是問蔡煌瑯:「你要我提的是這個金的頭,還是銀的頭?」(莫)

‧美國對台灣所提出的軍購案展開審查,一般認為此案通過只是時間問題而已,只要等到時鐘響十三聲的時候就可以通過了。(莫)

‧蘋果日報於網路上推出詳細模擬犯罪事件的動畫,引來專家學者批評,但因網站位於香港,NCC目前無權管轄,只好等到反攻大陸後再來處理了。(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