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國際志工加納行 紀錄片分享會

關於台灣囡仔行迦納(節錄自台灣囡仔行迦納部落格)

  2008年,十名清大學生走進迦納,考察當地網路硬體建設,並以台灣較優厚的科技專業與數位產品資源,為迦納開啟一扇接觸世界的窗,也架起台迦交流的橋樑。

  「台灣腳,迦納行」是台灣第一個學生團體與第三世界國家—非洲迦納進行國際學生的交流活動,今年,十名台灣囡仔將重返迦納,承接2008年成果,再與ADOC 2.0結合,拓展服務內容,除在數位科技、人文紀錄、回饋社區上作出貢獻,也將架設數位平台,團員返台後,兩國人員仍能持續接觸。




  非洲,黑色大陸,地理課本上最後面那一章,我知道他大概的輪廓,可是國家名稱叫不出幾個。
  在煩惱電腦應該買A牌好還是B牌好的時候,可能也知道世界上某個角落的人不用煩惱這個,但他們煩惱下一餐在哪裡。

不要用你那幸福的雙眼盯著我,你是誰?你來幹嘛?
你能帶我走嗎?你來散播那奢侈的快樂嗎?
想必你看到了我失去喜怒哀樂的表情吧!

孤兒院的一切令人鼻酸,從 踏入horizontal house的那一刻起,我的心沒有停止哭泣過,
尤其看到小朋友們無狀態的表情。我想逗你笑,卻又害怕給了你夢想卻給不了你實踐的能力。
畢竟我們能做的實在 有限阿!帶了很多童書幫他們建立書櫃並教導他們如何為書籍分類編碼,
也玩一些小遊戲,幫他們換上了新的燈泡,希望這微弱的光芒可以溫暖他們的心房,
讓他們 感受到這個世界上還有人關心著他們。愛是一切生命的源頭,
下次,當這盞燈又熄滅的時候,希望有人可以為他們點起另一盞燈

(節錄自志工辛璧宇行迦納心得)

  平常一直往前跑,可能都可以停下腳步看看手上已經握著的東西,已經可以散發出去了。
  2009的夏天有十位清大學生走進非洲這塊大地,帶著手上的資源、知識、技術還有愛心,讓台灣和迦納有了連結,這股連結拍成了紀錄片,讓我們有機會可以更接近這塊陸地,和他們站在迦納,隔著一個螢幕的距離一起成長。
_by值日生小樹

<<
台灣囡仔行迦納>>紀錄片
時間|12/11(五) pm7:30
地點|學校咖啡館
(低消入場,12歲以下兒童免費)

台灣囡仔行迦納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