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12/26一塊讀圖像小說讀書會」年末同歡趴!

吉米‧科瑞根:地球上最聰明的小子

graphic novelty 拍攝的 Jimmy Corrigan: The Smartest Kid on Earth 吉米柯瑞根:地球上最聰明的小子。
新書首賣&「一塊讀圖像小說」讀書會年末亂聊同歡趴!
2009年12月26日(六)下午2:00-5:00
地點:學校咖啡館
今年最後一場同歡趴,時報與學校一起請客,免費入場!


吉米‧科瑞根:地球上最聰明的小子
Jimmy Corrigan: The Smartest Kid on Earth
2009年,英國《時代雜誌》十年來百大好書唯一漫畫入選
2003年,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最佳漫畫大獎、法國漫畫記者協會大獎
2001年,美國國家圖書大獎、英國《衛報》第一本書書獎
2001年,美國埃斯納、哈維、伊釀茲曼三大漫畫獎項三冠王
2000年,美國《村聲雜誌》文學副刊年度最佳選書

當年此書入圍英國衛報第一本書獎時,前一年以《白牙》拿下「第一本書獎」的女作家薩迪·史密斯更在獎項未公布前,就認定《吉米·科瑞根》為心目中的不二人選,她當時公開對媒體說:「克里斯.衛爾應該馬上得獎——我根本不在乎名單上還有哪些人入圍!」
當然此書最後不負眾望拿下桂冠,也成為該獎有史以來唯一一本圖像小說。
作者克里斯‧衛爾(Chris Ware)就如書中主角一樣靦靦害羞,他沒有去英國領獎,而在接受衛報訪問時說:
你看完本書大約需要5小時,這約莫等於我和我親生父親曾相處時間的總和。」
更多詳細書介,可以看這裡。誠品進過好幾次英文版,全都賣光光。
很多買了原文版的朋友不知道書內故事在說什麼,因為光只翻圖就已經嘖嘖稱奇不已,
現在大家終於可以輕鬆地進入作者另一面的世界了!
而在編書過程中,我們為了內容、編排成中文版的調整、顏色、用紙……等,和作者數度往返。
常常我們半夜加班時遇到問題寫信給他,他在地球的另一端立時就回信解釋說明。
他說他非常期待中文版,比任何其他版本都期待,因為中文字是圖像的關係,而且他女兒正在學中文!
信中我問他,這麼縝密細緻的內容和編排,到底花了多少時間?他說,七年。手上有兩本進行中的新書,已經花了九年
這書昨天剛入庫,各位一下也買不到。所以這週六的讀書會,我想就丟開以往講座的形式,
找熱愛這書的好朋友們來天花亂墜一番!
本次graphic novelty系列書的執編AZONA,將首度上場跟各位解說處理這書為何要動用到三個美編,
而替換中文手寫字又有多麼嘔心瀝血!
而老朋友臥斧當然還是兩肋差刀地來跟大家分享他在圖中看到了什麼或許還會有神秘嘉賓的出現喔!
最後,就當作年末同樂大會,本次讀書會入場免費,並有飲料小餅乾喔!
週六我們會帶一些熱騰騰的《吉米·科瑞根》去,就當作首賣,特價回饋給現場好友!
時報出版社 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