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週一聽音樂

來聽光夏姐姐唱歌



這個夏天的台北整個好藝術、好精彩,有好多大製作的台北藝術節,有藝術明日之星所集結的藝穗節,也有聽奧開幕前的大型演出,還有本來就在發生的表演節目。光是上個週末,就有好聽的雷光夏、有爵士明星Dave Stryker,我自己也參與了藝穗節「流浪記」的演出(非廣告時間…)。

最近卸下了忙碌的重擔,一直在找能讓人安靜的聲音;恰好這一次藝穗節上演出許多雷光夏的作品;朋友去聽過雷光夏在藝術節的演出後也不斷的提起她。整個悠閒的週末,我不斷的把雷光夏的作品翻出來,一首首的慢慢品嘗…。

雷光夏-我的80年代


有關雷光夏,我認識的很晚。第一次認識她時,我只看見台上一個小小的女生,用一台鋼琴配合自己的歌聲,相較其他人的大陣仗,顯得微弱許多;等到某一個深夜再拿起她的音樂,卻發現文字與聲音的力量竟是如此強大。每一句歌詞都是一首未完成的詩句;每一段旋律,有平凡中最令人期待的驚喜。

雷光夏 - 昨天晚上我夢見你


這中間的鋼琴Solo 是紐約爵士鋼琴家Uri Caine的演出。在台灣很難買到他的專輯,但沒想到他與雷光夏曾在2001年在台灣與香港合作(沒看到真是殘念)。在「時間的密語」這張專輯中,還有兩人合作的火花。在雷光夏最貼近子宮裡面羊水的原始角落的歌聲中,配上Uri Caine的熱情即興,交織出一段最私密的時光。

雷光夏 - 發光房子


星期一的早晨聽這些不是要讓人沉重,而是希望大家在經過一個精彩?悲傷?豐富?或無趣的週末之後,星期一能夠有個沉澱的時間,好好把精神體力恢復,然後迎接一個快樂的星期!(希望大家別像我老妹說:你在放什麼可怕的音樂啊!我:她可是雷光夏姐姐耶!)

(文/學校咖啡寫手阿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