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關於看表演等兩三事

最後15張設計師週貴賓券


偷窺哈姆雷特的西班牙導演說:看表演的目的就像照鏡子,可以看到更深層的自己。(此戲難得的好看且真實,有性有愛有死亡有謊言,是莎士比亞的天才還是造物者放恣人性抑或以上皆是...)

德國哲學家黑格爾冗長看不懂簡化後的理論:模仿自然激發情緒且改善人類才是藝術的最高目的。
http://140.125.151.167/hwb/thae.files/a5566.jpe
法國藝術家杜象受不了當時藝術的狀態進而重新給藝術新的面貌---一個簽名後的馬桶。(後有甚者且富可敵國的Damien Hirst)

所有的表演藝術不斷有新的面貌,從邊聽邊睡曲高人高的古典音樂,也有在台上赤裸做愛也有吃飯拉屎,有拍手叫好的手風琴或是電吉他,也是外來和尚如聯合公園之類的嘶吼狂叫的集體偶像崇拜--即便那偶像崇拜的偶像為的是表演抑或撈金皆拋雲外,還有通俗至極的驚世媳婦類的國家戲劇院可以上的戲碼。
http://www.swotti.com/tmp/swotti/cacheZGFTAWVUIGHPCNN0UGVVCGXLLVBLB3BSZQ==/imgDamien%20Hirst4.jpg

學校咖啡館不願具名的工作人員說,表演藝術帶給人生活另一種風貌,以平凡老百姓而言的一種美感經驗,就像是吃鹹酥雞也要擺盤的美感經驗一般,只是看表演不是展現社會地位的時候,跑趴才是展現社會地位的場所,不要混淆。

有個詩人朋友說:看表演或是任何藝術行為,像是多吃一種飯菜,或許全變成大便拉出來,或許有一些吸收進了靈魂。看不爽可以離開,作觀眾就有這一點好處。專業評論者非看完不可,就算便秘,也要硬拉出點名堂來,那是他們的宿命;一般觀眾不爽卻不能、不敢或不好意思離開,則容易累積宿便,有害身心。(陳斐雯)

學校咖啡館手上有最後15張設計師週的免費貴賓券(謝謝Patty Huang.)

請在此篇文章或是FaceBook上回覆你對表演藝術的看法,並偷偷地留下電郵信箱,我們將送你貴賓券免費去設計師週免費吃另一種菜飯。

只有十五名,數量有限!請早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