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八月展覽

藤村真理 Mari Fijimura
散歩カメラde一期一會 攝影插畫展



一期一會,來自於日本茶道精神。一期,指的是一生,一會,表示僅有一次的相聚。一生僅一次會面的緣份與浪漫,正是藤村真理(Mari Fijimura) 這一次創作的靈感來源。期待在日常生活中能多一些變化,因此試著在散步時拿起相機;拿起相機的時刻,往往能補捉到平時忽略的視線與角落,在當下對於身邊所見的人或是正在發生的事情,反而比照相這件事更讓人興致勃勃;這正是一期一會為生活帶來的未知驚喜!

總覺得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理所當然,散步與攝影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來自東京的女孩藤村真理,以插畫、文字與照片作為創作的媒材,把自己生活中的邂逅、發現和感受到的小小事物,也許是一抹迷人的微笑,或者是對一件事物的好奇,化作傳達的意念,要向大家分享在她眼中這些平凡一切中的不平凡。

習慣繁忙生活步調的我們,有多久沒有好好靜下心或停下腳步,欣賞路邊的小狗、家門前的小花,或是身邊親愛的人的笑臉?請一起來感受、發掘與體會這些生活中的驚喜。




開幕酒會:8/7 (五)pm 8.00-pm10.00
時間:8/7- 8/31 週一到週日 1:00-7:00pm 免費參觀
地點:學校咖啡館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一巷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