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臺北兒童藝術節十周年鉅獻

<小皮耶> 彩排場

這是我非常想去看的一場戲,感人的是票價只要150,今天次最後一天~如果喜歡看戲的同學,請勿錯過!地點在城市舞台

跟著小皮耶實踐自己的夢想,感受相異的可貴

透過小皮耶,一位牧牛人,用自己的雙手建立出一個令人著迷的旋轉藝術裝置的故事,蘇珊‧樂波(Suzanne Lebeau) 實踐了自己的童年記憶及夢想,而我們不由自主的跟隨著她進入劇中。
從現實世界的事件出發,蘇珊‧樂波所撰寫的劇本同時呈現兩個角度,在述說宏觀的歷史事件的同時,小皮耶的個人故事也逐漸流洩成形。這個優美的劇本,導演以旋轉木馬的意象、動作,轉換成舞台上的精湛動人的演出,說出一個一段愛與排斥、戰爭與夢想,以及大時代的歷史變遷的故事。
~Orianne Charpentier,法國 《世界報》

小皮耶出生的時候一隻眼睛看不見,一隻耳朵聽不到,他笑說自己是「未完成的小孩」。小皮耶從小沒辦法上學,但對於所有新奇有趣的東西,小皮耶總是充滿好奇。他經常在放牛的草原上,撿到各式各樣被丟掉的機器,小皮耶都通通蒐集起來。

有一天小皮耶來到巴黎,看到將頭頂伸進雲朵的巴黎鐵塔,他心想著:「我要蓋一個跟巴黎鐵塔一樣巨大的旋轉東西!」小皮耶回到小牛棚,拉出蒐集來的破銅爛鐵,敲敲又打打,一個個迷你建築慢慢浮現。過了很久很久,小皮耶每天努力不懈,夢想終於實現了!原來,他在草原中間蓋起了一座以世界為中心的旋轉木馬。




團隊介紹:加拿大‧旋轉木馬劇團

30多年的創造力!

透過對兒童與藝術的觀點,已有三十年創作歷史的加拿大魁北克的「旋轉木馬劇團」,在加拿大及國際舞台上建立了一個獨特地位。他們的作品強調是經過深入的研究;而富創意的作品則是將不可能轉換為可能;藝術核心價值為:我們應該要跟孩子們說甚麼?謹慎探討孩子們在世界上所扮演的角色是甚麼?

這種獨特的手法,顯露在編劇蘇珊‧勒波豐富又清晰嚴謹的寫作上,以及導演傑賀飛‧高登侯堅毅的當代感性技巧所帶給「旋轉木馬劇團」作品中,也是強化這獨特手法的觀點。這二位劇團創作靈魂人物編劇,期望能藉由製作令人印象深刻的原創作品,喚起戲劇力量,為青少年戲劇創作上豎立指標。


開賣當天,三小時售罄的跨國製作。唯一開放彩排。 家裡有小朋友、含恨沒有買到票的,請把握機會。

時間:7/9(四)下午 五點
地點:城市舞台(八德路3段25號)


--------------回函----------------------------
姓名:
電話:
張數: ○一張 ○兩張

請於本周五(7/3) 中午前回覆至:patty@taipeifestiv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