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週一聽音樂

提拉米蘇與貓

上星期,店長阿彬做了一個感人落淚的提拉米蘇,(有朋友一直告誡我的胃口已經被阿彬養叼嘴了,只是,關於這提拉米蘇我還是必須寫出來讓大家知道~~~)
一般的提拉米蘇,除了一個要價需要在100元到150元之間之外的差別,阿彬的堅持是75元即可,他說:為甚麼要提高價錢,我們有賺就好,讓多一點的人吃到比較重要!這是感人第一步。

蛋糕的第一層由蛋白與起士打出的綿密通常較為稀薄且有吃下空氣之感,而學校店長所作的第一層實是綿密,當湯匙挖下第一口時,你會感覺到真實的綿密,送到口中時酒香與起士的濃厚幸福感在口中飄散,心理想著~歐~~這就是感人的第二步;關於二三層,通常在外面我們會吃到的是粗糙的海綿蛋糕刷上若有似無的咖啡香及好像存在的酒香,阿彬的提拉米蘇,是他現作 "手指海綿蛋糕",即便沒有加味之前,也是香氣與扎實感在口裡滿足舌尖的需求,在浸泡了expresso及蘭姆酒後再與第一層合體,落淚的最後一步就是凝視著提拉米蘇已經吃完的那一刻。

今天是週一,一早大概還剩下6塊,具推測,也許這兩天就會賣完,如果還沒嚐試的同學們,請在週四以後或是緣份如何
還是要說,這提拉米蘇,只有75元,請存著感恩的心品嚐!


學校最近的新成員----------一家五口貓
學校咖啡館來了兩隻大貓帶著三隻小貓暫住在後院的日式房屋上,我們持續的餵養他們,希望可以取得他們的信任後,一一幫他們結紮,實行TNR,這幾天相信到學校喝咖啡聊天的同學都可以看到他們的玩耍吃飯的蹤影,請不要有太大的動作,我們正在培養他們的信任,如果有同學要捐款或是飼料,請將心意給其他的團體如:台灣認養地圖.....

學校的夥伴們都可以為這些生命盡點微薄之力,每天早上一家子的貓都會站在後院的日式屋瓦上等帶著食物,看著他們吃完飯在樹蔭下的石綿瓦上睡著的樣子,生命的美好與簡單,不就是如此?

今天我們聽聽香頌,為一個禮拜做出浪漫的開頭。除了Edith Piaf還有許多在1930年以後的女伶,請聽~

Lucienne Boyer


Luicienne Delyle



Lys Gau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