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週一聽音樂

本周天氣預報--只有週三不下雨,其他的日子都是讓水庫不怕乾枯的好天氣!

前幾天朋友介紹了一個類似英國團的美國樂團OK GO的音樂-- OK GO A Million ways <<---請點入 後 ,雖是幾年前的音樂,只是那種青春及分享的精神,總是讓人撇去對於所謂知識份子的傲慢或是社交圈文化圈還是呼拉圈的繁文縟節的一口悶氣,到底是誰先開始傲慢?記得巴哈是一個為工人發聲也具正義感的音樂家.......記得許多有成就的音樂家都是謙遜待人.....
撇去這些,朋友J說了一個OK GO背後感人的故事,他說著:從前,有幾個青春熱血的少年,嚮往著自己可以在15、16的花樣年華裡擁有燦爛的彩色回憶。他們決定讓自己成為搖滾音樂才子,讓女孩子們都爲他們的才華所吸引和傾慕,於是他們開始拿起樂器練習。但是,搖滾樂是如此迷人,他們很快地就完全陷進去,每天一有時間就關在房裡練習,腦袋裡想著的都是令人亢奮的groove和經典的riff,有錢就買CD或是樂手雜誌,和同好之間討論的都是關於要衝哪一場演唱會、誰有哪一場經典演唱的DVD等等。

可是,女孩子們都跟幽默風趣會開一點點黃腔、吃一點點豆腐的男生出去聯誼了,根本沒有女生看他們一眼,更別說在他們彈《Sweet Child O' Mine》或者《Smoke On The Water》的前奏時,睜大水汪汪的眼睛驚呼:『哇!~你也有練這首歌?這首超經典、我超喜歡的說~』──這一切都只是他們的幻想,沒有發生。

就這樣,他們在高中,成為了──宅男。

時光流逝,這群宅男上了大學。宅男們心想,大學是多元開放的環境,而且考上大學的應該都有比較高的素質,一定會有女孩子欣賞他們。

但是,開學沒多久之後,他們看著身邊的男女同學很快地勾肩搭背、成雙成對,自己卻仍是那麼不起眼。尤其在舞會上,他們只會傻傻地在一旁喝廉價雞尾酒、吃爆米花和Doritos。因為那些不管是電音舞曲、Disco舞曲、還是Hip-Hop舞曲,他們都完全沒有感覺,只覺得很無聊很吵。而且他們覺得這一切都是那麼陌生,因為他們長期都窩在房間裡練樂器,很少在這麼多人的地方玩樂。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跳舞,卻只有在幼稚園時老師教過他們的東西,讓他們成為周圍男女同學的笑話。於是他們從此龜縮到場邊,望著一大堆扭動的肢體,他們的心裡頭渴望電吉他破音power chord來撫慰他們、帶他們逃離假鼓的虛偽節奏。由於太過渴望,以致於他們開始自己小聲地哼起喜愛的歌曲,完全忘了怎麼跟女生說話。

於是宅男依舊是宅男,雖然胸中有無限的搖滾,但當夜深人靜窩在房裡看著現場演唱的DVD時,在歌曲的中間,帥氣的吉他英雄接受群眾瘋狂的尖叫和掌聲的空檔,宅男的心中也會感到孤單寂寞覺得冷。............

有一天,在緣分的安排下,宅男們相遇在一起。正所謂知音難尋,而能夠互舔傷口、互相激勵的夥伴也同樣不好找。宅男們相談甚歡,在彼此的互相激盪之下,心中對搖滾樂的熱情又更加旺盛熊熊燃燒。於是他們決定組一個樂團,燃燒自己的生命,忘卻所有的不如意。

宅男們很努力的寫歌、練團,因為他們放學後和週末都有空。慢慢地,他們開始覺得自己好像也不錯,於是開始努力的爭取演出機會。宅男們平常雖然很宅, 但是只要是寫歌、練團、表演,就會全力向前衝刺,因為宅男們心中都有個謎之聲音『我只剩下搖滾樂了,如果沒有搖滾,我還有存在價值嗎?』

宅男們很努力,然後,慢慢地,他們開始有了歌迷,有了許多支持者。終於,有一天,他們可以發片出道了!

宅男們心中淌下了感動的眼淚,他們終於不再是不起眼的裝置藝術,終於也有人欣賞他們了!但是,想起了過去的辛酸,想起那些被冷落的日子,宅男們決定復仇。

可是要怎麼復仇呢?宅男們想要在台上演唱的時候對所有台下的女歌迷說『Kiss my ass!』,可是他們想到這樣子只會讓那些女生更興奮而已,完全沒有復仇到。宅男們又想到要在簽唱會的時候,只要是正妹就不給她簽名,直接叫她滾蛋走人, 但是經紀人嚴正警告他們不准這樣做。

宅男們左思右想,想出了一個方法。他們決定要徹底顛覆那些曾經搶走原本應該早就要欣賞他們的女孩子們的男生,他們決定要叫這些男生也跳宅男的舞,讓 全世界都變成宅男。於是他們和YouTube合作了這個偉大的【宅宅補完計畫】──顧名思義,就是要用宅宅填滿這個人間──讓全世界各地的網友模仿他們的 舞,並且拍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這麼一來,不但讓當初嘲笑他們的人都開始模仿他們,而且還都有影片作為證據。




這就是搖滾宅男的復仇啦啊啊!不要小看搖滾宅男啊!

故事結束的那一刻,我問J說這是真實的故事嗎?(我記得的部份似乎只是這個團是芝加哥人,之所以快速竄紅的原因是那支A million ways的 後院練習舞被團員的女友po再youtube上,無心插柳柳成蔭的部份,沒想到後面的故事這麼的可愛) J回答說:不是,這是我編的..... 瞬時間,我認為,這是J的心底最深處的秘密......(註:J是一個非常可愛的貝斯手)


再這早上下雨中午放晴的週一裡,我們一起開始一週的努力吧!(如果再婚禮上,新郎新娘跳上一段這樣的舞蹈,也是佳話阿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