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週一症候群 聽聽音樂

在連續好幾週的英式搖滾後,在今天又回到冬天的週一,我們來一場古典樂加上無法定義的其他。以下兩首是大提琴家蔡曜任(同時也是作曲家)及長笛演奏家王政都呈現的音樂類型,戲劇性卻不苦澀簡單感動的音樂,曜任說:我們希望可以把古典樂單純的表現...
而我第一次看到他們只有一個膚淺的想法:兩個可愛年輕又有魅力身材又好也有禮貌又極具紳士風度的音樂家.....................
必須承認真的很膚淺,只是在古典音樂裡,我們似乎常看到的嚴謹、一絲不苟加上我們成長的過程是小虎隊、郭富城、蔡依林及周杰倫所謂養的音樂長大,對於所謂的古典樂往往存在的也許是聽不懂或是聽不下去的狀態,又也許,所謂的文藝青年只有綠洲及布勒伴隨著青澀18歲,而曜任及政都讓我聽見及感受到一股真實誠懇的力量在音樂裡,他們全心的將自己放在其中。



3/28他們將在學校表演,請早訂位以免懊惱
他們的表演將以現場演奏佐上電腦配樂,讓古典樂非常好消化!

接下來,有大提琴與長笛的視覺版本,是跨界且跨了很大界線的音樂,長笛與Beatbox(人聲節奏)Greg Pattillo 及大提琴Eric Stevenson在舊金山的Union Square表演,他們以現場表演著稱,且常在地下鐵的月台或是公共空間表演;無論在音樂或是藝術及設計中,跨界呈現相融及寬闊的理念形式,下週再來仔細介紹這兩位帥哥。(說真的,好希望可以會某種樂器,就可以到某個月台或是街頭表演)

聽完有種爽快淋漓想要學大提琴的感受,只是大提琴要十幾萬....還是聽聽音樂好,人生就這樣,有很多好也有很多不是很好的好,讓我們繼續朝著很好及不是很好的好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