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10/30爵士鋼琴@自由果凍



"很確定的,這是我想為自己做的事。

外在一絲不茍的框架下,承載的是海一般的寬闊;但,海怎麼會有邊界?有怎麼會有限制?

音樂便是化解我極度衝突的魔力。" 他 ---周意紋,出了一張"大學時代"的專輯,
與其他音樂系的學生在不同專業領域上合發了三組一套的專輯
(在他的部落格上有詳述)

一個大學主修大提琴,
假日會回高雄跟家人出遊的藝術管理研究所的音樂系碩士候選人(雖然 只有博士有候選人,我忍不住這位碩士候選人加上這樣的稱謂 )很多樣的衝突在他身上,
就像亞門錄音師黃家隆先生說的:他沒有頂著任何國內外大獎的頭銜,也沒有名師加持.....意紋高舉是一個嚴肅的議題。音樂系學生與音樂的聯結觀點。
當台灣有能力製造數以萬計高等音樂教育的人才時,
台灣的音樂時代尚屬於舊工業時期的開發中國家。
我們無法辯認,音樂帶給人的本質;
我們只關心音樂家的收藏、音樂家的美食特色;
我們無法批判樂團的優異,連媒體關心的焦點都放在音樂家的來台價碼上。
台灣的醫療系統隨著醫學院的興盛發達,台灣死亡人口因此減少。
生命的價值不只在心跳的持續,生命的價值更在藝術的發掘及養成,這些數以萬計的音樂系生們為台灣提供了怎樣的藝術滋養?
(對我來說,他們離職業演奏家還有相當大的距離要走。)

但 我們真的 希望 在台北這個許多人會莫名驕傲自己是台北人這樣的身分的地方,
有不一樣的音樂性發生有不一樣的音樂人願意持續發聲

學校的平台,也將默默的架構冷調為他們發聲。

關於周意紋的大學時代--http://man-studio.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html




這是意紋 最崇敬的表演者Bill Ev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