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沙發電影院,情人節試映 : Once

自從與默契音樂的合作反應熱烈之後,學校咖啡館ㄧ直都在思考B1藝文空間的下ㄧ步。農曆年後開始陸陸續續有ㄧ系列的活動、展覽、講座,固定時間的除了每週六10點到12點小樹的地下漂浮外,那禮拜五的晚上呢?有沒有可能從學校的風格延伸出來挑選影片在B1放映呢?雖然說我們並不是第一個做這件事的咖啡館,而且相關的版權問題也尚待解決,但基於對電影的愛好,也在try這個可能性,我們選在2/14情人節這天"試映",選的片為音樂性極強的Once。

時間有些倉促,但我們儘可能把B1的沙發調整到最舒適的位置,讓來的朋友們有不ㄧ樣的觀影經驗。只要低消ㄧ杯飲料即可入場,當天還有供應情人特調,就來我們的"沙發電影院"看場電影吧。(2/14,晚上8:30開始放映。)



我們可能經常在地鐵站、天橋,甚至地下道看到彈著吉他的街頭藝人,也許是城市的生活步伐節奏太快了,我們太多數時候只是輕輕ㄧ瞥然後繼續行色匆匆,甚至沒有時間琢磨ㄧ下自己聽到的是甚麼歌.....

這個故事中的男主角就是一名在街頭賣唱的吟遊詩人,地點則是愛爾蘭的都柏林。他是與眾不同的,不會彈奏那些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來賺取金錢,反而沈浸在自己的音樂世界中無法自拔,絲毫不會受到身邊環境的干擾,幾乎要與城市ㄧ角的黑暗、晦澀融為ㄧ體.....

How often do you find the right person?




Once (2006)